桑椹現在吃正好!解便祕、明目護血管,小孩別多吃

409,200 收藏16
【早安健康/柴瑞震(著名中醫藥學者、醫師)】

桑葚(桑椹)
刺激腸黏膜,促使腸液分泌
【適宜用量】每次20顆
【適合症型】肝血不足,大腸失潤
【營養成分】維生素、氨基酸

便秘為什麼吃桑葚



桑葚含多種維生素,可刺激腸黏膜,促使腸液分泌,加強腸蠕動,防治便秘。

小桑葚有大功效

桑葚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擴充人體的血容量,且補而不膩,適宜高血壓、婦科病患者食療;還可促進血紅球生長,防止白血球減少。常食桑葚可明目,緩解眼睛疲勞乾澀的症狀。

食用桑葚應注意

  • 桑葚酸甜可口,色澤紫暗。要挑選果實較大,顆粒圓潤飽滿、果色紫黑者為佳。
  • 熬桑葚時忌用鐵器,桑葚會分解酸性物質,跟鐵質會產生化學反應而導致中毒。少年兒童不宜多吃桑葚,因為桑葚內含有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鈣、鋅等物質的吸收。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巧用桑葚來養生「防治便秘、月經不調、陰虛水腫」等功效!桑葚這樣吃,補血滋陰,生津止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