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該做的強背運動!從此解決千年酸萬年痛

2,655,397 收藏252
【早安健康/鄭雲龍(脊椎力學專家、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我推行這套運動計畫多時,從上過我課的學員及聽過我演講的聽眾的反應,這套運動非常有效,受惠者成千上萬,絕大多數有腰酸背痛問題的朋友,都可以藉由這套運動脫胎換骨。如果你將它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天執行,你將得到極大的助益,每天都充滿活力。

在早上起床後做這些運動效果最好,由於人體在睡眠時靜止不動,剛起床時筋骨最僵硬,所以此時是做脊椎運動的最好時刻,效果也最好,在一天的活動展開前,就將肌肉、骨骼保持在平衡狀態,將能大幅度的改善各種腰酸背痛的症狀。不太建議睡前做,因為睡覺前做這種需要用力的運動,會讓交感神經有些亢奮,對某些人來說就不容易入睡了。

起床後上個廁所喝杯水,就可以開始了,做完強背運動再刷牙,請維持室內空氣流通,可以放點輕音樂放鬆心情。不過請務必在瑜珈墊上或運動用的軟墊上做這項運動,不可在柔軟的床上或沙發練習,因為身體失去支撐,會達不到該有的效果,也不可以直接在硬地板上練習,以免背部受傷。但如果你的脊椎正在紅、腫、熱痛、發炎的過程,請不要做這項運動。

「炎」字由兩個「火」組成,脊椎發炎代表脊椎正在刺激性的發紅發漲而且疼痛,此時運動將加重脊椎不適的症狀。但如果你是慢性酸痛,歡迎加入強背運動的行列。若不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能不能做強背運動,麻煩去請教專業醫師,聽取醫師的意見。(編輯推薦: 中年如何不發福?一代名模陳淑麗7招減齡瑜伽,消化變好不會胖、腰痠背痛不來煩

人人都該做的全民運動

或許你會問,我需要做強背運動嗎?其實只要是直立行走的人類,人人都需要。脊柱是我們身體的支撐系統,除了躺平時,大多數時間脊椎都在承受我們身體的重量,也因為它的負擔如此沈重,每個人終其一生,或多或少都有著與脊柱相關的疾患困擾。如果你正有腰酸背痛的煩惱,這代表過去你脊柱保健工作的失敗;如果你從來沒有腰酸背痛的問題,更應該從預防與管理的角度來保健脊椎。


下一頁告訴你,正確收小腹的最關鍵練習!這兩種族群更是一定要執行強背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