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回春!4類食物幫你從裡到外都逆齡

57,090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照鏡子時,總覺得白髮又多了幾根,法令紋變深,眼尾也多了幾條細紋?換季時忽冷忽熱的狀態,許多人肌膚都出現了問題,再加上壓力與飲食不均衡等因素,造成水腫、乾癢以及鬆弛,肌膚如實地反映出了內在的狀況。透過平常生活裡隨手可得的水果、茶飲與堅果,就可從裡到外抗老回春!

肌膚是內臟鏡子 不均衡飲食、血液循環不良易出狀況

日本皮膚外科權威髙梨真教指出,肌膚是內臟的鏡子,如果飲食不均衡會讓內臟虛弱,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全身器官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與氧氣,老廢棄物無法排出,而身體內部的不健康狀況會反映在肌膚上,體內環境與皮膚有著很大的影響。

近年來由於飲食習慣歐美化,許多人開始有了肌膚問題,可從改善每天的飲食,攝取能夠給予肌膚營養的食物,來創造從內到外美麗的狀態。

四大類抗老回春食物

柑橘類
組成肌膚的營養素為蛋白質、鐵質、維生素C,如果在意皺紋和臉部鬆弛的話,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柑橘類,人體受到香菸、紫外線以及壓力等原因產生活性氧時,維生素C會代為氧化,保護我們的身體免於老化。此外,還可協助膠原蛋白生成,達到美肌效果,並幫助腸子提高鐵質的吸收率。

堅果類
堅果大多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促進血液循環、抗老化的維生素E,以及豐富的優良油脂。例如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夏威夷豆,日本營養師平野美由紀表示夏威夷豆中的油脂大部分都是棕櫚油酸,具有給予肌膚彈性、抗老化的效果。

((另外兩種抗老必吃的食物是什麼呢?答案就在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