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靈洗髮精傷髮?醫師:不掉髮的洗頭護髮秘訣是...- 第3頁

537,023 收藏13

Step3 吹髮:低溫吹確保不悶濕



很多人一走出浴室就急著吹乾頭髮,隨便吹一吹,可是會讓頭髮受傷喔!先用毛巾以按摩的方式吸乾水份,再用吹髮機以低溫吹乾。重點是吹乾頭皮與髮根,確保不會悶濕(濕濕的頭髮容易孳生黴菌),其他部分沒乾也沒關係。

至於市面上熱銷的負離子吹風機,因其吹出來的負離子風雨濕頭髮上的正離子結合後,不僅能夠增加髮絲含水量,也助於增加秀髮的明亮度。

真正對頭髮影響較大的是染燙,因為染燙產品所含的藥劑會被頭皮吸收,容易造成頭皮過敏,所以間隔儘量拉長,次數自然是愈少愈好囉!

除了每天的洗髮護髮工作外,由內改善體質,適時放鬆心情與壓力,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清淡的飲食,每天仍能睡足8小時,搭配好的睡眠品質與運動,也可以幫助頭皮與頭髮恢復原有容貌:此外,多多按摩頭皮,能有助於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可以舒解壓力,就能輕鬆擁有健康的頭髮。

(本文摘自《超人氣NO.1醫美保養聖經》/胡倩婷(現任長庚診所副院長)/大立文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