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會膝蓋痛?10種訓練防運動傷害助燃脂

153,777 收藏16
【早安健康/筋肉爸爸】上回文章提到過教練的重要性,但是,即使你有找到很棒的教練訓練,如果自己不去思考、不去吸收教練傳授的觀念方法,後果就是讓運動沒成效,最後逐漸放棄!

所以,運動前,你的「頭腦」該先準備些什麼?!

1. 不建立目標,你就找不到對的方法!

記得,運動健身無分男女,競賽項目才有分男女,運動方式的選擇要看自己的目標、需求、喜好是什麼。

給想要開始運動的人建議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每個目標需要不同的方法:練大肌肉跟瘦身減重有不一樣的運動方式,訓練健美選手跟跑步運動員也是不同的訓練法。

2. 不建立觀念,運動變成白做工!

比如女生不會隨便就變成金剛芭比、沒有局部瘦身、不是只有有氧才能瘦、飲食是瘦身的基本、運動後吃正餐並不會讓你胖、有氧無氧運動都能幫助減脂、全身性運動以及運動強度足夠才能消耗比較多熱量幫助瘦身。

3. 建立基本的體能與步驟:

給想要開始運動的人建議,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體能,基本上包含「心肺能力」以及「肌力」「肌耐力」。

心肺能力:

心肺功能加強的步驟,就是建立有氧基礎跟有氧效率,可以從快走慢跑、單車、登階、游泳、跳舞等,持續性且維持一定心率的方式開始。可以看個人興趣來選擇,畢竟要你做一項你會抗拒的運動,是不可能養成運動習慣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