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還能防糖尿病!吃料理的8個半斷糖訣竅- 第2頁

44,523 收藏4

訣竅4: 選擇蔬菜清湯,以增加飽足感

不如就在吃主食前喝湯,增加飽足感吧!尤其,義式料理中相當有名「義式蔬菜湯」,其中放了許多蔬菜等膳食纖維,可以讓我們獲得飽足感,避免主食過量。然而,有些義式湯品會加入馬鈴薯、短義大利麵等糖分高的食材,為此,選擇湯品時,也請務必多加留意。

訣竅5 選擇薄皮披薩,或紅醬、辣味義大利麵

原則上,披薩和義大利麵的含糖量高,因此希望大家能盡量避免食用;但無論如何都想吃時,我們可以利用一些技巧,巧妙選擇,減少糖分。

例如選擇薄皮披薩,相對地糖分較低;而義大利麵則選擇辣味且蔬菜豐富的款式。因為蔬菜的膳食纖維以及辣味成分,可減緩糖分吸收速度,並有助於燃燒熱量。

 

訣竅6: 餐間酒請選擇糖分少、含有多酚類的紅葡萄酒

若想邊吃料理邊享受美酒,比起白葡萄酒或玫瑰紅葡萄酒,請選擇紅葡萄酒。因為紅葡萄酒的含糖量較低,且富含「白藜蘆醇」。白藜蘆醇是一種存在於紅葡萄皮裡的多酚類,可以防止內臟脂肪囤積,有助於降低體脂肪。

花一年的時間成功瘦下9公斤,下一頁看醫師傳授更多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