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前傾讓你腳麻腹脹又變胖!伸展運動矯正治腰痛

73,410 收藏3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工作型態以辦公室工作為主,上班長時間久坐,明明耗費的體力不多,卻總是感到精神不濟、腰酸背痛?其實,坐著對腰的負擔是站姿的1.8倍!放著痠痛不管,長時間以不正確的姿勢使用肌肉,就容易造成骨盤歪斜,進而導致肩頸痛、虛寒體質、水腫以及腰痛等症狀。透過一個簡單的骨盤運動,不僅能改善骨盤前傾,還能幫助你找到最舒服的坐姿!

坐著比站還要傷腰 容易造成骨盤歪斜、虛寒體質

一般認知裡應該認為坐著比站著輕鬆,然而其實坐著對腰的負擔是站姿的1.8倍。尤其是從事面對電腦的工作,長時間久坐,只要一點姿勢不良,就容易造成身體不適。久而久之,常會出現駝背與骨盤歪斜的情況。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骨盤是連接著上下半身的重要部位,許多神經和血管都會通過骨盤,如果骨盤歪斜,很容易會發生雙腳水腫發麻,腹脹與婦科疾病等問題。

由於骨盤歪斜會導致內臟與肌肉的位置發生改變,肌肉不容易使力,還會影響到血液循環,導致肩頸痛、虛寒體質、水腫以及腰痛等各式各樣的症狀,身體外觀上還容易有凸腹,並且代謝降低,變成易胖體質。

骨盤前後運動  

透過前後活動骨盤,可改善骨盆前傾的問題。

STEP1.雙手在胸前交叉,前後活動骨盤,背部反折時吸氣。



STEP2.背部拱起時吐氣。1和2是一次,來回10次,重複2組。

POINT:這個動作本身就是一種肌力鍛鍊,此外在前後擺動的過程中,也可以找到坐著時會感到放鬆的骨盤位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