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後只要2步驟,立即將浴室黴菌黃垢清光光- 第3頁

4,081,702 收藏244

親環境潤絲精

用檸檬酸取代含有化學成份的潤絲精,不僅能讓髮色亮麗、髮質柔軟,還附帶去除頭皮屑的功效。

Using檸檬酸
1. 1~2將1~2小匙的檸檬酸粉加入1l溫水中溶解。
2. 洗完頭,進行最後沖洗的時候,利用檸檬酸水取代潤絲精,輕輕沖洗頭髮即可。



如果是用礦泉水溶解成的檸檬酸水沖洗頭髮的話,甚至還能達到護髮的效果。

馬桶附近
馬桶的清潔

馬桶的內側積累了形形色色的汙垢和髒東西,卻因為都是一些眼睛看不見的死角而被忽視;試著用蘇打粉和蘇打粉漿處理看看吧!

Using蘇打粉+菜瓜布
1. 可以利用睡前的時間,在馬桶內側撒入二分之一杯的蘇打粉,隔天再用水沖掉即可。
2. 馬桶的底部,可以用濕菜瓜布沾上蘇打水刷洗,接著以蓮蓬頭沖乾淨即可。
3. 累積在馬桶深處,單憑雙眼無法看見的汙垢與髒東西在睡前用蘇打粉漿於馬桶深處,隔天多沖幾次水就能搞定。



馬桶座位部份的清潔
可以利用蘇打水擦拭直接接觸我們身體的馬桶座位部份。試著將蘇打水裝進噴瓶中,如此便能輕鬆進行大範圍的浴室清潔。

Using蘇打粉+乾布
1 .在馬桶座位上均勻噴灑蘇打水
2 .使用乾布擦拭蘇打水。馬桶內側與馬桶蓋的部份,也是使用同樣方法清潔即可。

免治馬桶的清潔
一星期噴灑一至兩次檸檬酸水,便能達到靜菌、洗滌的效果。

Using檸檬酸
1 .免治馬桶的清潔可以善加利用噴瓶。噴灑檸檬酸水後,靜置一個小時,再以清水沖乾淨即可。
2 .只要一個星期內完成一至兩次上述步驟,便能有效清潔免治馬桶。

垃圾桶除臭
對於浴室垃圾桶發出的作嘔異味感到相當苦惱的話,可以善加利用蘇打粉除臭的功能,只要撒一點蘇打粉就能讓異味消失得無影無蹤。

Using蘇打粉+檸檬酸
1. 清空浴室內的垃圾桶後,將它擦乾。
2. 撒下蘇打粉,直到看不見垃圾桶底部為止。
3. 完成上述步驟後再使用垃圾桶的話,應該就能解決異味的問題了。

本文摘自《生活清潔劑:過去使用太多化學清潔劑了!》/F.book(「製作書籍的幸福人們」的編輯企劃公司)/大田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