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污垢讓衣服越洗越髒?1妙招洗衣槽乾淨溜溜- 第2頁

1,442,513 收藏68

洗衣服與熨衣服

其實將吸飽濃郁汙垢與汗漬的衣服混合在一般衣物中一起洗是一件相當不經濟的事,這種時候應該使用較多份量的活氧漂白劑分開洗滌特別髒的衣服,這樣才是有效清洗衣物的方法。

Using活氧漂白劑
1. 將10g的活氧漂白劑加入20l的熱水當中攪拌,接著放入洗滌衣物浸泡15~3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2. 如果還有汙垢或汗漬殘留,可以將活氧漂白漿均勻塗抹衣物,靜置3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抹布、運動鞋、白襯衫領口的清洗

想要洗得比其他衣物都來得更潔白、乾淨的抹布、運動鞋、白襯衫領口。適當利用蘇打粉和檸檬酸就能中和掉殘留在纖維深處的鹼性清潔劑,使衣物變得更加亮白、艷麗。

Using蘇打粉+檸檬酸
1. 將1小匙檸檬酸和水裝在一個大尺寸臉盆內,煮沸後將沾有汙漬的襪子或使用過的抹布丟入盆內浸泡即可。
2. 在4l的水內加入1小匙檸檬酸,接著將洗滌後的運動鞋放入浸泡,接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3. 清洗白襯衫之前,先在領口的部份抹上檸檬酸和蘇打粉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