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色脂肪助燃脂、控血糖!伸展1部位啟動神奇功效

14,450 收藏8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人類體內的脂肪組織 (adipose tissue)分兩種,其中白色脂肪 (white fat)主要用來囤積能量,而棕色脂肪 (brown fat)不但可以藉由燃燒油滴為身體帶來熱能,根據《Cell Metabolism》刊登澳洲嘉文醫學研究中心 (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棕色脂肪可能還可以幫助維持體內血糖的恆定。

作者招募15位健康成人參與實驗,並在連續12小時內及時測量受試者的棕色脂肪活性及血糖 (blood glucose)變化,結果發現具有較多棕色脂肪組織的受試者,其體內血糖值波動的幅度較小。作者表示,棕色脂肪在人體內可能扮演著”葡萄糖緩衝劑”的角色,這項發現未來有望幫助第二型糖尿病 (type 2 diabetes)的研究,甚至是治療及預防。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早安健康編按:褐色脂肪多在肩胛骨附近,快往下看延伸閱讀了解如何開始燃脂!)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