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油助減重、降低胰島素抗性!這個比例效果最佳

30,804 收藏3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是影響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 mellitus)疾病發展的主要原因,長期攝取高油高糖的食物易導致身體對胰島素(insulin)出現抗性,進而促使疾病的發生。

《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刊登墨西哥科利馬大學(University of Colima)的最新研究,發現富含鰐梨油(avocado oil)的飲食可能可以減少蔗糖誘導胰島素抗性(sucrose-induced insulin resistance)的發生。

鰐梨又稱作酪梨(Persea americana),為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在實驗中,作者將66隻韋斯大鼠(Wistar rat)平均分配成6個組別;除了食用標準飲食的控制組,作者在另外5組的標準飲食中額外添加蔗糖(sucrose)及不同比例的鰐梨油(0%、5%、10%、20%及30%),為期8週。

實驗結果發現,食用10%及20%鰐梨油的組別表現出較低的胰島素抗性,食用30%鰐梨油的大鼠其胰島素抗性反應則和標準飲食控制組相似。作者表示,食用添加5 - 20%鰐梨油飲食的大鼠可降低因高蔗糖飲食(high sucrose diet)所引發體重增加的情形,並減少高蔗糖飲食誘發胰島素抗性的發生。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的網頁
http://www.jfda-online.com/a…/S1021-9498(15)00146-5/abstract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