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拉肚子怎麼辦?經常腹瀉原因小心腸道和免疫問題,這樣吃腸子不做怪- 第3頁

1,193,897 收藏6

3. 大蒜 

含有硫化物,具有殺菌的作用,能殺滅細菌、病毒、黴菌、原蟲,可改善因細菌、病毒引起的食物中毒。
另外大蒜的硫化物也是很強的「重金屬螯合物」,能加速體內重金屬排出體外。

4. 麩醯胺酸 (Glutamine) 
是腸道上皮細胞的重要營養來源,可以修復腸道黏膜,改善黏膜潰瘍造成的腹瀉。
腹瀉者每天可補充 5~10 g 麩醯胺酸;而化療、放療的患者建議每天 20~30 g,能大幅降低副作用,如腹瀉、嘴破、免疫力降低、神經受損等。
而修復腸道黏膜後,也能改善「過敏原滲漏」 (請見 營養保健方案- 氣喘、食物過敏),減少食物過敏和習慣性腹瀉的發生。



作者介紹:Donna營養師
本名陳怡錞,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碩士班畢業,知名營養保健講師,已演講近千場,一個致力於預防保健的營養師,幫助更多人得到健康是我的夢想。 Donna的專長:營養保健、營養處方、疾病營養調理、預防醫學、營養諮詢、保健食品研發、保健食品行銷、健康減重、健康管理課程講授、營養講師培訓。
Donna營養師部落格Donna營養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