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腸排毒、保護心血管!鮭魚菇菇減肥料理輕鬆完成

25,347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忙於工作和家庭的日常生活裡,享受美味的料理是一種慰藉,然而為了控制身材,許多人會選擇忌口,不敢吃熱量太高的食物、控制食量,如此忍耐的結果反而累積壓力,容易過了一段時間後開始暴飲暴食。

其實只要慎選適當食譜,即使是吃了撒上起司粉和混了奶油的炒飯也不要緊!鮭魚含有能預防生活習慣病的魚油、菇類富含膳食纖維,用料豐富的炒飯不僅能吃飽,具有整腸美肌的效果,還只有312大卡!

魚油菇類可美肌 還可排毒、預防心血管疾病

日本醫學健康情報網站j-medical指出,鮭魚含有減肥時不可或缺的蛋白質,以及豐富的魚油DHA和EPA,魚油的脂肪酸具有預防動脈硬化、心肌梗塞以及各種生活習慣病的作用,還能促進膽固醇代謝和強化肝臟,此外魚油可使肌膚保持滋潤,具有美肌效果。

而常在養顏美容菜單中出現的菇類,日本美容健康作家藤中奈奈代表示,菇類卡路里低、膳食纖維豐富,能改善腸道環境,排出體內囤積毒素,可解決女性常有的便秘困擾,並讓痘痘、粉刺等問題獲得改善,改善肌膚狀況。

《鮭魚菇菇起司炒飯》

日本身心健康食譜網站Bob&Angie駐站營養師指出,魚油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豐富的菇類一起吃具有消除便秘和美肌的效果,可幫助瘦身,一人份只有312大卡。

材料(4人分)

米 160公克
鮭魚 120公克
鴻喜菇 100公克
杏鮑菇 100公克
洋蔥 60公克
乾燥牛肝菌菇 8公克
番茄乾 10公克
橄欖油 適量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無鹽奶油 20公克
起司粉 20公克

做法

STEP1.使用鹽、白酒醃製鮭魚,稍微放置幾分鐘,將水分以紙巾吸乾,烤到表面摸起來溫熱的程度,去除魚皮。

STEP2.將杏包菇切成4~5公分長的薄片;去除鴻喜菇根部,剝開成一朵朵;洋蔥切成細絲。

STEP3.將乾燥牛肝菌菇泡水後切成細絲,番茄乾切成5公釐寬的小碎塊。

STEP4.在鍋中加入橄欖油加熱,將步驟2的材料倒入鍋中,炒到食材變得柔軟後,加入少許的鹽和醬油調味。

STEP5.將步驟3的材料加入米,炒到有透明感,加入白酒讓酒精蒸發。

STEP6.視米飯的熟度調整,燜煮15分鐘。

STEP7.加入步驟1的鮭魚,以鹽和醬油調味,添加奶油和起司粉,關火。裝盤即可上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