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伸展消除腰上肉,活動骨盆燃脂瘦側腹

252,601 收藏6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以辦公室生活為主的現代人工作型態,讓大家天天長時間坐在辦公椅上,即使時常轉轉脖子動動肩膀,卻仍然覺得肚子周圍贅肉越積越多,屁股和大腿越來越胖?透過每天早中晚各30秒鐘的伸展,可輕鬆舒展腹部、腰部以及大腿屁股的僵硬肌肉,活動骨盤,並達到消除難瘦的腰部贅肉的效果!

平時行走坐臥都不容易活動到腰上肉,只要抬起腳跟往斜後方伸展,並進一步舉高,就能使用到屁股和腰周圍的肌肉,並活動骨盤。鬆開僵硬的骨盤,也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提高代謝率的效果。

日本運動記者井之方學表示伸展大腿內收大肌,打開髖關節,能改善僵硬、促進下半身循環,消除腰痠背痛。

《30秒伸展這樣做》

雖然想擁有良好的體態,卻因為運動很花時間,而無法持之以恆,德寺大學健康科學部岡田隆准教授表示,就算只是短時間活動身體,在那之後身體仍會維持熱量消耗大的狀態。因此可在做完這幾個運動30秒後,開始做家事或出門通勤,都能讓熱量繼續燃燒。

消除腰上肉

STEP1.將左腳伸長,腳跟朝左斜後方抬起。如果重心不穩,可以右手撐著牆或扶著椅背進行。



STEP2.抬起左腳後,再進一步連骨盤一同抬起,將左腳從骨盤開始往上抬到更高的位置。這時除了腳之外,也要有意識地使用屁股和腰的肌肉。反方向右腳也重複相同動作。左右交替十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