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學博士特效療法:8分鐘改善老花、視力回到1.0

192,868 收藏2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發現閱讀書報時不拿遠一點就看不清楚時,就是老花眼的開端,老花眼就如其字義,是眼睛的老化現象,睫狀肌的肌力隨著年齡而衰退,水晶體的景深調節功能低下導致。

然而近來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造成睫狀肌疲勞,而有了「スマホ老眼」(手機老花眼)的案例出現,老花已不再是年長者特有的疾病。

至今為止都有老花眼是自然衰退現象,不是疾病而無法改善的說法,然而近年有了新形態的治療法登場,其中最受到日本媒體注意的,就是醫學博士丸山修寬提出的「古典音樂療法」。

著有《視力」が劇的によくなる特効セルフケア (視力0.8が1.2に向上! 老眼・乱視・飛蚊症・白内障・緑内障に効く!)》(暫譯:快速改善視力的特效自我護理法.視力從0.8上升到1.2!老花眼、散光、飛蚊症、白內障和青光眼都有效!)一書的日本丸山過敏診療所院長‧醫學博士丸山修寬表示,雖然效果因人而異,不過來到院內接受診治的患者,有許多老花眼獲得改善,不只不再需要老花眼鏡,其中甚至有原先視力0.4的高齡患者,回復到可不戴眼鏡生活。

醫學博士丸山修寬表示, 聆聽8分鐘古典音樂,可讓腦部前額葉的血流量增加,達到放鬆與提升腦機能的效果。由於視神經與腦神經相連,也有助於放鬆水晶體周圍的睫狀肌。丸山醫師表示,古典音樂當中,特別是莫札特的曲子,含有能對腦神經發生作用的3500赫茲以上高週波,放鬆效果比其他音樂更高,對老花眼的改善效果更值得期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