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黃金特效藥!補腦快速回復記憶力最好這時吃

47,465 收藏6
【早安健康/蓮村誠(醫學博士、Maharishi南青山Prim Clinic院長)】

蜂蜜是補腦聖品

讓記憶力快速回復的特效藥,就是蜂蜜。天然的蜂蜜,含有相當多的活力元素,攝取後能立即補充,滋養全身。

蜂蜜的成分裡含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單醣體,攝取後,不需經過消化就能立即被吸收,也會反應到血糖中,直接就能補充到腦部。另外,不只在營養方面有助益,對腦部的發育也相當有效果。

人類的腦重量,可以說大約在二十歲時達到最大極限,至二十歲前,腦部都還在發育。因此年輕人可以多攝取蜂蜜,對腦部發育會很有幫助。

蜂蜜的食用方法是在空腹時單獨食用,且請一定要選用未加熱的生蜂蜜。蜂蜜加熱後會破壞原有的營養元素,轉化成毒素,所以不要加到熱飲裡,更不要加入料理中。

每日分量是三茶匙。存放溫度約在攝氏四十度以下,攝氏四十度以上高溫的蜂蜜,請勿食用。

空腹吃效果最佳

蜂蜜有蓮花、洋槐、柑橘、蒲公英及紫苜蓿等種類,但其效果和花的品種並沒有關係。蜂蜜的效用是根據:於哪個季節的太陽照射下而開出的花來決定,而不是由開什麼花、是什麼時候開花來決定。

人類有十二種腦神經系統。以聽覺神經、視覺神經、顏面神經及舌咽神經最具代表性。但根據蜂蜜採收的季節不同,對於這十二種神經系統的效用也不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