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的5大抗癌心法!感謝肺腺癌提醒我該慢活了

1,768,247 收藏19
【早安健康/陳建仁等國內醫學界巨擘】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發言風格犀利直接,被封為「犀利人妻」。其實這位犀利人妻也有心軟脆弱的一面,「柯文哲」跟「肺腺癌」就是讓她最容易眼眶泛紅的話題。陳佩琪說,剛罹患肺腺癌時很沮喪,但後來很感謝肺腺癌,因這是身體在提醒她,「該改變生活形態了」。



台灣選舉常打夫人牌,但陳佩琪在首都選戰中出席的活動屈指可數,臉書上「文攻」護夫還比較頻繁。外界還沒詢問原因,柯文哲就搶先解釋說,陳佩琪開過刀、體力不好,因此他跟幕僚叮嚀少幫她排一點班。不過,陳佩琪出席活動時,精神氣色都非常好。

肺腺癌在這場首都選戰中其實也占有一席之地。柯文哲的一支形象影片「一張躺椅」,強調陳佩琪開刀後,柯文哲睡在躺椅旁的陪伴,幫柯文哲贏得不少婆婆媽媽好感。當柯文哲惹出性別議題失言風波時,陳佩琪也用肺腺癌的例子護夫說,當初就是因為柯文哲「沙豬般地」逼她去開刀,夫妻現在才能一起面對挑戰。肺腺癌,既是對柯氏夫婦的打擊,卻也是挑戰過後的甜蜜記憶。

過去數年來國人因癌症而死亡的原因中,肺癌持續高居第一位。肺癌,到底是什麼樣的殺手?


陳佩琪當初是在一次例行性健檢中發現肺腺癌,她說,醫院每年都有安排健康檢查,不檢查很浪費,2011年時,她「隨便訂了個時間請假去做」,沒想到2月檢查結果出來,右邊的肺竟然有一個0.7公分的白點。

「一般女性得到肺腺癌平均年齡是60歲,我才50多歲,有可能嗎?」下一頁看陳佩琪罹癌最掙扎的獨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