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腰喀喀響?重整骨盆脊椎的走路法,代謝跟著提升

205,405 收藏2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都覺得精神不振、身體僵硬疲勞,隨便轉轉腰都會發出喀啦聲響嗎?雖然知道活動身體有許多好處,也發現下半身隨著久坐和年齡增長代謝下降而越來越胖,每天下班了卻完全提不起勁再出門運動,想到要研究伸展操和瑜珈的姿勢就覺得麻煩?這時不妨試試傘蜥蜴走路法,可輕鬆活動到腿部、脊椎與骨盤周圍,提高血液循環,消除肌肉緊張,提高代謝率!

脊椎僵硬身體連動性差 導致肌肉僵硬、水腫與代謝下降

日本物理治療師中村尚人表示,脖頸僵硬、背部和腰部隱約有不適的違和感,都與脊椎失去了柔軟度有關,長時間從事辦公室工作久坐、姿勢不良,以單肩背著沉重的包包等習慣,都讓現代人的脊椎失去了原有的連動性。

所謂的連動性,指的是頭、脖子、背部到腰的活動,可以想像蜥蜴與蛇等動物的靈活,人類的生活習慣阻斷了這種連動性,導致壓力集中累積,造成身體肌肉的僵硬與疼痛,也讓脊椎裡的神經,還有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功能受到阻礙,導致虛寒體質與水腫的產生,老廢物質容易囤積在體內,身體代謝也跟著下降。

日本瑜珈老師yuuka也表示,下半身僵硬的人都有共通的生理不適,像是水腫、虛寒,下半身肥胖等等,因為大腿根部的淋巴結阻塞,讓下半身的老廢棄物無法順利回收,就會造成水腫。此外,髖關節和骨盤的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


《傘蜥蜴走路》

模仿傘蜥蜴走路的姿勢,一天進行一回,就能重整骨盤周圍以及整個脊椎,放鬆全身肌肉,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達到自然舒壓的效果。

預備動作: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外微蹲,伸展背部的筋,雙手垂在身前。

從側面看起來是這個樣子,伸展背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