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薑黃的薑黃素最多!抗發炎、回春消脂的最佳組合是...

77,925 收藏16

【早安健康企劃】生活中常見的紅配綠特惠組合,在讓你更健康的飲食計畫中,其實是一個「色、香、味」俱全的思考方向。比方說,胡蘿蔔與綠花椰菜,不論是各自烹調或混搭,都是一道道賞心悅目又營養滿點的料理;還記得上回吃高檔紅咖哩時,是不是吃到全身發熱甚至微微冒汗,但是精神也跟著振奮起來?而自古以來就是東方社會重要茶飲的綠茶,也愈來愈被專家推崇是去油解膩、護心美顏的上選。



胡蘿蔔、綠花椰植化素含量高

胡蘿蔔雖然在東方料理中多半是配菜甚至只是配色的角色,但事實上它富含多種維生素與植化素,例如兩種類胡蘿蔔素、葉黃素、β隱黃素、山奈酚、木犀草素等,不僅有利維護視力,還能降血糖、預防心臟病與癌症。

綠花椰菜不論涼拌或熱炒都很適合,它含有蘿蔔硫素、吲哚、槲皮素、楊梅素等,其中蘿蔔硫素是效果很好的抗氧化劑,引導肝臟產生更多解毒酵素,同時可以降低消化性潰瘍甚至預防大腸癌、乳癌與攝護腺癌。

好處多多的薑黃素,在紅薑黃裡含量最驚人

至於咖哩的主原料薑黃,與一般料理常見的調味用生薑並不一樣。近代研究發現薑黃具有很多功效,主要都是由其中的薑黃素所貢獻,例如抗發炎、抗氧化、清除自由基、護心血管、防癌、抗病毒,還能皮膚美白、延緩老化皺紋等,薑黃素的廣泛功效令人無法忽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