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糖養好菌、綠茶殺壞菌!靠寡糖、綠茶維持腸道健康- 第3頁

153,246 收藏5

每天喝茶是保持腸道順暢的訣竅之一。

突然要你每天喝2公升的茶,乍聽之下非常驚人,但只要把它想成以茶代水來喝,就不是什麼難事了。只是,市售的瓶裝茶飲料大多內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添加物,如果可能,最好還是養成自己泡茶喝的習慣。

該節目還介紹了掛川市民平時所飲用的「深蒸茶」。

在日照充足的地理條件下,掛川所產的茶富含兒茶素,但缺點是口感過澀。為了讓掛川茶喝起來更順口,當地茶農發展出長時間蒸製再焙乾的製法。

這就叫「深蒸製法」,原本是為了去除茶中澀味研發而出,但卻經由茶葉組織的破壞,充分萃取出茶葉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與葉綠素。

除了掛川茶外,也買得到其他產區製造的深蒸茶。節目中就介紹了如何用一般茶葉製造出等同於深蒸茶功效的方法。

方法是—將茶葉倒入研磨鉢,注入熱水,再用研磨棒將茶葉搗碎,過濾後,即可飲用。這麼做不單只是泡茶,而是將茶葉磨碎,讓茶葉裡的成分充分被人體吸收。此外,還介紹了可以將最後所剩的茶渣混在料理中烹調,充分攝取茶葉精華,不浪費任何一點茶葉成分。

本文摘自《7天快瘦順腸法》/辨野義己(腸道菌的世界權威、農學博士)/繪虹企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