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雲博士獨門健康法:這樣做燃燒內臟脂肪、防掉髮

37,216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室外艷陽高照,穿著短袖還是熱得不得了,卻發現指尖仍然冰涼,甚至有時還會突然感到一陣惡寒?這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虛寒體質!俗話說「萬病起於寒」放著虛寒體質不管,會讓代謝下降,養成易胖易病體質,甚至會造成掉髮。透過冷溫水沖澡法,可促進內臟脂肪燃燒,並調整紊亂的自律神經,改善虛寒體質,既可達到瘦身效果,還能預防並改善掉髮!

以1日1食健康法和牛蒡茶養生而廣受矚目的不老醫師南雲吉則,透露自身的獨門健康沖澡法,聽到要使用冷水可能會讓人有些卻步,然而根據日本網友實驗結果,反而發現洗完後身體相當暖活。這是因為身體的內臟脂肪燃燒、調整了失調的自律神經,這種沖澡法能改善虛寒體質,刺激燃燒脂肪的褐色細胞。

冷溫水沖澡法調整自律神經 提高體溫、燃燒內臟脂肪

南雲吉則醫師表示,由於我們人類是恆溫動物,因此有著調節體溫的中樞,如果身體感到寒冷的話,就會促進內臟脂肪燃燒,促進血液循環,使體溫上升。

如果因為壓力、生活作息不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就會導致體溫控制失常,導致虛寒體質,而只要身體寒冷時,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就會運作,溫暖時則會切換到副交感神經,透過冷熱交替沖澡,可刺激到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達到調整自律神經的效果,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虛寒。

促循環改善虛寒體質 還可預防、改善掉髮

由於虛寒體質會造成全身血液循環不良,也會讓輸送到頭皮的營養變少,透過改善虛寒體質的冷熱水沖澡法,讓血液與淋巴循環變好,老廢棄物不囤積在身體和血管之中,讓氧氣與養分得以輸送至全身各個角落,有助於預防掉髮。

南雲吉則醫師表示,使用冷水沖澡,還有助於預防禿頭,這就像冬天到了動物的毛會變蓬變多一樣,身體感受到寒冷會使得毛髮變得濃密,預防並改善掉髮,增加髮量。

《冷溫交替沖澡法》

做法:首先,可泡澡或是沖熱水澡,讓身體溫暖起來,接著將水溫轉涼,讓全身冷卻,接著就以溫水和冷水交替沖澡3~5回,特別可加強肩胛骨的部分沖涼,刺激促進燃燒脂肪的褐色脂肪細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