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家傳料理法:淨化血管排重金屬香菜油DIY

239,731 收藏4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常可以在台灣小吃上看見蹤影的香菜,可排出體內重金屬,還含有維生素C、E等抗氧化維生素,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然而氣味濃郁,許多人不愛這種氣味,此外雖然價格便宜,買了一大把卻每次都只用得到一點點,往往放了幾天就變得不新鮮,因此在日本有一種流傳於媽媽們之間的料理法,透過做法超簡單的自製香菜油,不僅能輕鬆地讓家人吃進豐富營養,香菜油還成了萬能的料理好幫手!

排出體內重金屬 還可淨化血管防貧血

根據墨西哥Francisco I 理工大學和美國Ivy Tech社區大學的共同研究結果顯示,香菜能排出體內重金屬物質,也有臨床研究發現讓病人食用香菜一個月,血液中的汞含量大幅降低。

香菜的天然色素成分葉綠素,具有淨化血液的效果,還能夠提高血液中的血紅素數值,從根本上改善貧血。貧血有一部分來自於營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透過攝取香菜油做成的料理,可幫助補充營養。此外香菜當中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能提高免疫力,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預防肌膚乾癢,還具有提高鐵質吸收的效果。

提高免疫力 還可預防口臭

香菜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可抑制細胞老化,β-胡蘿蔔素還可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可修護黏膜組織,預防病毒入侵,提高免疫力。

香菜中含有的薄荷醇和有機化合物蒎烯、芹菜腦都具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葉綠素有很強的殺菌和除臭消果,能消滅造成口臭的細菌。因此日本有著常吃香菜就不會口臭的說法,香菜油也是改善口臭的有名偏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