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內臟不怕更年期!活化回春荷爾蒙這樣做

144,398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經意照到鏡子,發現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好幾根,眼下的皺紋又多了幾條,皮膚也皺巴巴的,歲月的痕跡一天比一天明顯,雖然勤抹保養品,卻好像成效不彰?其實人體中就有天然的回春荷爾蒙!透過日常生活中輕易就能實行的幾個小習慣,就能促進唾液中的回春荷爾蒙腮腺激素分泌,達到抗老化、促進頭髮與肌膚生長、幫助骨骼內臟發育,預防皺紋的效果!

唾液不只能防口臭蛀牙 還可促進新陳代謝、促進骨骼內臟生長

日本審美齒科權威石井智子表示,近年來唾液不足會造成蛀牙、口臭的知識已經廣為流傳,而能保護口中黏膜,對於健康來說不可或缺的唾液,其實還具有抗老化、養顏美容的作用!

唾液之所以能夠抗老化,與荷爾蒙有很大的關係,唾液腺中的耳下腺有一種被稱為腮腺激素的荷爾蒙,別名是回春荷爾蒙,具有抗氧化的效果,還被拿來當作處理白內障和更年期障礙的治療藥,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預防皺紋、促進頭髮與肌膚生長,幫助骨骼、內臟以及肌肉發育,與唾液一起被吞下的腮腺激素,還能幫助腸胃蠕動。

《增加回春荷爾蒙這樣做》

1.增加咀嚼次數
充分咀嚼。這種賀爾蒙會在充分咀嚼食物,口中唾液增加時釋放。以一口30回為目標咀嚼,還可以增加飽腹感,預防過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