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醫減脂療方:4穴位刮痧刺激脾經消水腫

389,383 收藏89
【早安健康/羅珮琳(御絨中醫診所專任中醫師)】

中醫減肥方法:拍打修飾線條



身形不勻稱是許多人的苦惱,體型一半是受先天遺傳影響,另一半則是後天生活作息所造成,經常久坐容易導致下半身脂肪囤積,更年期女性則因荷爾蒙缺乏容易造成腰腹肥胖。脂肪會在身體局部堆積,最主要的原因是經絡不通暢,因此針對局部的肥胖可以用拍打、捶打的方式疏通經絡,可以修飾局部線條。適用在手臂、腹部、臀部、大腿、小腿的肥胖。

手臂、腹部拍打法
Step1 將雙手五指併攏,掌指關節彎曲形成虛掌。

Step2 將虛掌拍打在局部想要瘦身的部位,正確拍打應該會發出清脆的聲響,拍打力道以不造成疼痛為宜。腹部拍打法必須要拍打到發紅、發熱才有效果。

臀腿捶打法
Step1 將雙手五指關節彎曲形成拳頭狀。

Step2 用拳頭小指側捶打局部想要瘦身的部位,正確捶打應該會發出清脆的聲響,捶打力道以不造成疼痛為宜。捶打法適用在臀部、大腿、小腿、手臂的肥胖。

中醫減肥方法:刮痧消除水腫



也可以用刮痧的方式,直接刺激腿部穴道,以消除水腫和瘦蘿蔔腿。

小腿水腫的脾經刮痧法


位置:小腿內側脾經的四個穴道,三陰交、漏谷、地機、陰陵泉。

作法:準備一個乾淨的刮痧板,將凡士林抹在小腿的內側,將刮痧板與皮膚呈45度角,沿著小腿內側脛骨的後緣,由遠端往近端刮,反覆數次直到脾經發紅為止。

功效:消除小腿水腫。

注意:孕婦不宜刮痧。小腿水腫的脾經刮痧法

((第2頁教你如何自製油切茶降脂肪,就算吃大餐也沒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