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身體排濕氣!4大春夏食材消水腫效果一級棒

453,178 收藏2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沒有吃得很多,卻整個人都腫腫的,時常套不進比較合身的衣服,每天到了下班前就感覺雙腿腫脹?水腫可說是女性保持曼妙身材的大敵,也是身體囤積過多水分的徵兆!春季蔬果含有豐沛的水分與礦物質鉀,透過攝取西洋芹、水田芥等當季的新鮮美味食材,就能輕鬆打造沒有水腫的身體!

《4大春夏消水腫食材》

1.食用土當歸
日本女性健康專欄作家ERIKO表示,春季蔬菜的特徵是水分豐沛,土當歸是其中水分和鉀含量都很突出的食材,熱量很低又具飽足感,是近期日本注目的減肥食材,又含有葉酸,是很適合女性的食材,能排出體內多餘水分,預防貧血。如果不知道如何調理的話,直接水煮再加入少許調味料就很美味。

2.西洋芹
代表春季的西洋芹香氣濃郁,含有豐富的鉀,能排出體內的鹽分和多餘水分,是水腫時不可或缺的礦物質。除了鉀之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鐵、鎂等,具有整腸和美肌的效果,西洋芹特有的香氣成分能安靜精神,消除頭痛。

如果不喜歡西洋芹的香氣,可以切成碎沫加入濃湯之中,能降低氣味,並讓濃湯配色更好看。由於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消除便秘、降膽固醇的作用。

((還有哪兩種消水腫必吃食物?下一頁告訴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