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便祕有解!適合每個人的1分鐘懶人體操

83,854 收藏8
【早安健康/長尾羊生乎(基礎醫學士、減肥專家、日本瘦身醫學協會會員)】

為什麼氫水可以預防腦梗塞、失智等疾病?

不管是什麼水,只要喝水就是健康長壽的祕訣,但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能提高身體功能的水。

「氫水」就是其中之一,可能很多人對這種水不是那麼熟悉,不過站在健康的角度上,這種水可以發揮強大功效。

氫氣是全宇宙的物質當中分子最小的,正是因為其粒子很微小,才能深入血管,把活性氧這種造成老化和疾病的元凶沖出來,其功效非常驚人。

有效預防失智症的三種方法



隨著年紀增長,自然就會開始擔心會不會罹患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因此,在此介紹三項可有效預防失智症的方法。

1.多喝水
首先就是「喝水」。隨著老化,身體裡的水分就會逐漸減少,明顯的證據就是肌膚長皺紋且變得沒有彈性。大腦老化萎縮讓認知能力降低,也不能說和水分不足無關。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上廁所時都可以喝個水,隨時告訴自己要補充水分。手腳冰冷的人喝溫開水會比較好,如果想要積極保養大腦健康,建議可以喝除去大腦活性氧的氫水。

2.多運動
預防失智症的第二個方法是「適度運動」。適度讓身體活動,對鍛鍊身體或鍛鍊大腦而言都是必須的,只是如果以前都沒運動習慣的人,突然做劇烈運動對健康也不好,所以可以從始健走或拉筋開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