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瑜珈,不再肩頸痠還能改善掉髮頭痛問題

96,792 收藏5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忙碌的現代生活裡,每天上班長時間盯著電腦,閒暇時間又低頭滑手機,每天待在室內裡,大多數人都有著慢性疲勞,肩頸僵硬疼痛的困擾,透過簡單的肩胛骨瑜珈,坐在辦公室裡就能進行,可輕鬆活動到僵硬的背部,改善血液循環不良與淋巴阻塞,消除肩頸疼痛!

脖頸負擔全身8%~13%重量 僵硬易導致疼痛、掉髮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從事辦公室內勤工作的人,普遍都有肩頸疲勞、背部僵硬的困擾,我們的頭部有體重的8%~13%重量,體重50公斤的人,就有約5公斤的重量,而這些重量,全靠著支撐著頭部的纖細脖頸與脊椎來分散。

然而大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因為低頭或脖頸前傾,而沒有保持在能分散重量的正確姿勢裡,又長時間維持同樣動作不動,再加上緊張與壓力讓肌肉僵硬,使得許多人有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長期累積下來,不僅肩頸疼痛,進一步還會產生頭痛、想吐以及掉髮等各種症狀。

《肩胛骨瑜珈這樣做》

這個動作能夠緩和肩胛骨周圍的僵硬,隨著深呼吸活動身體,也有助於緩和不適,打造有著自然好氣色的柔軟身體!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STEP1.兩手手掌攤開,朝前伸展。


STEP2.雙手在身前交叉,盡量讓交叉點靠近身體。


STEP3.舉起交叉的雙手,手指合併立起,拇指靠近自己,手心朝外。



STEP4.讓交叉的雙手中,下面的那隻手拇指靠近自己的臉,在臉前讓雙手手掌貼在一起,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遠離臉前。盡可能讓雙肩放鬆朝下,讓肩胛骨能左右大大伸展。

在能夠感到放鬆的位置,進行從1數到10的深呼吸,再交換雙手上下位置,重複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