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荷爾蒙不足容易胖?4方法擊退中年肥胖- 第2頁

1,963,066 收藏131

預防中年肥胖4方法



  1.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具有燃燒內臟脂肪的效果,而在生活中要能長久持續,最重要的是培養做得來的運動習慣。例如比平常早一個車站下車走回家、不搭電梯,盡可能爬樓梯等等,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路,一天走路20分鐘,就具有有氧運動的效果。

  2. 檢視飲食生活
    避免高熱量的食物,油炸的食物會在體內產生活性氧,對卵巢的細胞產生損害。極端的控制飲食也會造成健康危害,因此保持規律均衡的飲食,每餐吃八分飽即可。

  3. 補充蛋白質與大豆製品
    與更年期肥胖有極大關係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可透過攝取大豆製品來補充。此外蛋白質也對女性荷爾蒙生成不可或缺,可透過魚、肉以及乳製品來補充。

  4. 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良好的睡眠品質與分泌女性荷爾蒙密不可分,可在睡前1小時吃一匙蜂蜜,有助於生成血清素,提高睡眠品質。晚上11點前入睡也有助於分泌成長荷爾蒙,幫助燃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