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水腫讓下半身越來越胖!按按腳排廢不疲勞

85,458 收藏1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吃多了重鹹的食物、睡前吃了泡麵,隔天早上起床照鏡子發現臉腫了一圈──水腫可說是愛美女性的天敵,不只是臉部,雙腿因為長時間久坐的辦公室生活,以及現代生活缺乏勞動造成的肌力不足問題,使得腿部特別容易血液循環不良、淋巴阻塞,不僅容易疲勞腫脹,久而久之還會造成代謝下降,變成易胖體質。透過日本舞台劇女演員鈴木高子的消水腫按摩法,輕鬆改善粗壯的雙腿,隔天起床感覺煥然一新!

小腿容易水腫、囤積老廢物質 可透過按摩改善

步調緊湊的忙碌生活裡,一整天的疲勞全都累積在腳部,尤其是特別累的日子,會覺得與其花時間按摩,還不如把時間拿來睡覺,結果放任著水腫的腿不管,淋巴循環受阻,老廢物質與多餘水分囤積,結果不但更容易疲勞,腿部還變得粗壯。

日本知名抗老美容專家村木宏衣表示,小腿本來就位於身體遠離心臟的下方,承受著地心引力,是很容易疲勞、水腫的部位。如果只透過鍛鍊的方法來瘦身,常常會發現小腿肌只是越來越壯,正是因為不單只是脂肪,而是小腿肌肉囤積起老廢物質和多餘水分的緣故,因此按摩反而能帶來更好的瘦身效果。

《消除水腫按摩這樣做》

3歲起加入兒童劇團的日本舞台劇女演員鈴木高子,介紹了自身常用的按摩法,只需要短短的時間就能達到消除水腫與疲勞的效果。

STEP1.先用手指一根根抓起腳趾,朝左朝右輪流轉動,再用手指夾著腳趾頭根部,像要從兩側把老廢物質夾出來一般往上推。


STEP2.接著用另一隻腳踩踏腳底板,從腳趾朝著腳跟的方向,一點一點踩踏。如果直接在地板進行會痛,可舖上毯子或毛巾。

((下一頁還有更完整的消水腫按摩法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