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好腸、調體質、助排毒!打敗體內邪惡壞菌就靠它

169,736 收藏13
【早安健康/泰絲‧瑪斯特(澳洲知名電視演員)】

固定攝取富含益生菌(發酵)的食物對健康很有幫助。



人體內的生態系統複雜又精細,有幾百種的微生物,好菌和壞菌不停地爭奪主權。健康時,積極生存的好菌(最常見的是酸乳桿菌和雙歧桿菌)夠強壯,足以打敗邪惡的敵人。補充益生菌是維持平衡的體內生態和整體健康的關鍵。含有益生菌的食物有助於打造礦物質豐富的鹼性血液,吸收蛋白質,促進消化,打敗疾病及排毒。

然而,我們都太忙碌了,在外來因素影響之下很難維持這種平衡。環境中的污染源和化學物質、糟糕的水質和空氣品質、懷孕造成的賀爾蒙改變、女性使用的避孕劑,食品防腐劑及抗生素使用……這些都會擾亂體內的腸道菌叢生長。



當體內系統失去平衡時,致病的細菌吞噬營養素,釋放出有毒廢物削弱人體的免疫力,讓頑強的寄生菌和真菌掌握大局。為了積極掌握健康,應注重攝取富含益生菌的食物,當作低糖、高維生素和礦物質鹼性飲食的一部份。

含有益生菌的食物,有助於打造礦物質豐富的鹼性血液,吸收蛋白質,促進消化,預防疾病及排毒,比如活性發酵蔬菜,就是室溫發酵後產生健康益菌的生菜絲(高麗菜、胡蘿蔔、甜菜根、洋蔥等),不必加發酵劑,食材自己會發酵,發酵蔬菜酸軟可口,搭配蛋白質及澱粉類食物,十分美味。製作發酵蔬菜只要花30到40分鐘,等待幾天即可完成,而且比益生菌粉更便宜也更有效,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內容摘自常常生活文創《攪動吧,人生!果汁機健康裸食聖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