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它救你一命!緊急避難包準備要訣,哪些最需要

138,756 收藏16
【早安健康/台灣抗震網】 編按:7級強震撼動全台!4月18日13:01左右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度僅18.8km,全台各地明顯搖晃,花蓮震度高達7級,上下搖晃時間超過10秒,台北捷運也廣播暫停行駛。

緊急避難包隨時準備好


緊急避難包應放置家中及工作場所隨手可拿到的地方,避難包內的必需品,應隨時檢查更新,至少每半年1次。



緊急糧食:
飲用水、防災食品、餅乾、真空速食食品等。
在緊急情況下,最好是準備足夠三天食物是比較安全。每人最好準備3公升的礦泉水。有嬰兒的家庭應準備奶粉、嬰兒食品、奶瓶等。

禦寒保暖衣物:
輕便外套、內衣、襪子、毛巾、手套(橡膠手套)、雨衣、小毛毯、暖暖包等,如果有小型睡袋,在可背負範圍內,也可一併帶出。有嬰兒的家庭要記得帶尿布,嬰兒背帶最好也放在出門可隨手拿得到的地方,一併帶出。

醫療及清潔用品:
優碘、棉花棒、紗布……等急救用品、溫度計、肥皂、面紙、濕紙巾、衛生棉及醫藥(每日服用藥及常用藥等,要注意藥品保存時效及保存方式)等。

關鍵時刻靠它救命!下一頁繼續看必備用品還有哪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