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治疲累?早午晚餐這樣吃,天天排毒好眠不疲勞

1,289,082 收藏76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生活壓力的累積讓人感到疲憊,總是精神不濟、覺得喝再多杯咖啡都無法提神,卻不知道如何解決嗎?或許你只是還沒找到最適合你的消除疲勞方案!紐約功能醫學專家Robin Berzin認為,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疲勞徵狀,但只要選對方式,就能徹底消除疲勞問題。

Robin Berzin指出,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時時保持在「高速運轉」的狀態,才會有容易疲勞的副作用。不過,疲勞在每個人身上的表現方式都不同:有些人覺得起床最為困難;有些人早上活力十足,卻在下午昏昏欲睡;有些人雖然一整天都充滿活力,但一到傍晚就氣力用盡,而無法在下班後從事健身活動。

引起疲勞感的原因,大多都與生活習慣相關。因此,針對每一種不同的疲累體質,都有特定的解決方案。不想再靠咖啡因提神的人,或許可以從

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做起,不但能消除積累的疲勞感,更能使人每天都充滿活力!



早晨疲累→早餐要攝取蛋白質

還不到早上11點,就累得想喝第二杯咖啡、或餓得想吃第二份早餐了嗎?只要在早餐菜單做些改變,或許就能解決。Robin Berzin建議,每天早餐至少吃20公克的蛋白質,能讓身體獲得充足的能量,並且維持飽足感直到午餐時間。另外,攝取蛋白質也能夠幫助提升一整天的基礎代謝率。

如果是早餐習慣吃燕麥粥、玉米片或麵包的人,可以把早餐換成蛋白質奶昔,或是用鮭魚、酪梨搭配炒蛋,攝取更多蛋白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