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更年期提前到來!紅棗、紅豆這樣吃消腫健脾- 第5頁

626,823 收藏42

腎氣衰老是一種必然,尤其是人到中年的白領菁英,由於工作壓力大,難免對腎氣造成持續傷害。這一過程雖沒辦法扭轉,但可以通過「養精蓄銳」的方式延緩衰老到來。腎可以說是儲存人體基本物質的倉庫,這些基本物質每時每刻都在消耗,當倉庫裡的物質用完了,生命也就結束了。人到中年,這個倉庫裡的東西就用了一半,如果接下來省著點用,必然比那些鋪張浪費的人用得更長。如此一來,才能保證其他臟器,如肝、脾、肺、心臟等有足夠的能量去「工作」,人也就不容易衰老。

因此,不管年輕時多麼放縱生活,到了中年都應當好好養腎精、養腎氣。日常起居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減少房事;飲食方面要注意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的食物,如各種蛋類、乳類、海產品,少吃甜食和動物脂肪;還可根據不同的體質狀況進行適當的運動。儘管中年帶來了「衰老」的跡象,是向老年的過渡,但保養得當,就能將本來該在40歲出現的腎氣衰弱延長到50歲。

有的中年女子因為腎氣不足,出現腰膝酸軟、冷痛,頭髮早白,頭昏耳鳴,心神不寧,記憶力減退等症狀時,可試試食用核桃仁糖。做法如下:

材料: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紅糖500克。

做法:先將黑芝麻、核桃仁炒香備用。將紅糖溶化後煮沸,再用文火熬至黏稠狀,然後加入核桃仁和黑芝麻,攪拌均勻。在瓷盤中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把攪拌好的材料倒入盤中攤平。待晾涼後切成小塊,裝瓶備用。每次吃3塊,每日早晚各食1次。

功效:適用於腎陽不足引起的心神不寧、記憶力減退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