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女性補鐵補鈣食材:櫛瓜這樣煮提高營養吸收

1,638,079 收藏4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櫛瓜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不那麼熟悉的食材,不知道如何料理而總是忽略,不過櫛瓜其實是非常營養的食材,富含豐富的鉀、鈣、鐵等礦物質和β-胡蘿蔔素,能夠預防貧血、強健骨骼,同時還有提高免疫力等健康效果。

此外,櫛瓜還具有低卡低糖分,又能消水腫的特性,是非常適合春夏時節瘦身的輔助食材!

一條櫛瓜只有21大卡 排鈉消水腫



櫛瓜是和番茄一樣鉀含量豐沛的夏季蔬菜,一條只有21卡,而且相比起100公克中有2公克糖分的小黃瓜,100公克(半條)的櫛瓜中只有1.5公克的糖分,營養素豐富又具有低熱量、低糖分的特性,十分適合作為瘦身食材。

礦物質鉀能夠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鈉),消除水腫,預防高血壓,並調整維持細胞的滲透壓,預防肌肉的痙攣,對於長時間活動身體,從事勞動工作、體育工作的人相當有益。(編輯推薦: 57歲藥師丸博子的蔬果汁保養秘訣!與17年伴侶結「事實婚」親密不失自由

適合女性的補鐵補鈣食材 還可提高免疫力



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表示,現代人普遍攝取不足的鈣,能強化骨頭和牙齒,容易骨質疏鬆的女性,可多吃櫛瓜補充鈣質。此外還有葉酸、鐵質等營養成分,具有改善貧血的作用,很適合平時因為貧血而氣色不佳的女性食用。

含有幫助生成膠原蛋白,能讓肌膚狀況變好的維生素C,對於紫外線逐漸增強的春夏時節十分適合,此外維生素C還有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的功效。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這樣吃櫛瓜,可提高β-胡蘿蔔素吸收率。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達到抗老化效果,強化皮膚與黏膜的健康,預防病毒入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