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建議:成分簡單、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有助消化

30,159 收藏1
【早安健康企劃】「敦仁診所」院長蕭敦仁醫師根據門診經驗指出,現代人因為飲食、壓力影響,容易引發健康問題,建議除要注意生活習慣外,更要調整飲食。除此之外,喝優酪乳保養也是一種好方法,不過蕭敦仁醫師提醒,市面上有些優酪乳含有過多添加物,如香料、色素等,長期攝取,可能造成負擔,建議應選擇成分簡單,沒有過多添加物,且最好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

蕭敦仁醫師指出,市面上優酪乳種類繁多,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常會加入無實質營養的香料、色素等添加物,增加口感,或是讓視覺更好看,但攝取進入人體後,長期累積反而會造成健康負擔,應盡量避免。

「牛乳」和「乳酸菌」是優酪乳最根本的成分,也是決定品質好壞的重要環節,蕭敦仁醫師呼籲,選擇優酪乳時,應挑選成分盡量簡單,避免過多添加物的優酪乳。牛奶與乳酸菌的比例也要符合國家標準,每毫升含有1000萬個乳酸菌以上,更可以選擇經健康食品認證具胃腸功能改善之功效、實驗證實能有助增加腸內益生菌、減少腸內害菌,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的優酪乳,有國家保證的健康食品認證,才能喝的健康心安。

生活上,蕭敦仁醫師也提供每日保健秘訣,包括:飲食均衡,攝取足量纖維質、有便意時不要忍,或養成固定排便習慣、喝足水量2000c.c.、規律運動、適當紓壓,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