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選光滑或粗糙的?食療養生專家:好蛋挑選有撇步- 第2頁

83,717 收藏3

厚蛋白高度若為一毫米,則霍氏單位為○;二毫米為三十,三毫米為四十八,五亳米為七十,八亳米為九十。

在商場上,特級蛋(最高級)為六十五以上。在美國,規格AA級的蛋,為七十二以上,A級為六十至七十二,B級為三十一以上六十以下,C級為三十一以下。

打蛋時蛋白呈白濁狀,是什麼緣故?

如果打蛋後發現;蛋黃隆起,厚蛋白雖多,卻呈白濁狀,偶呈不透明狀態,一般而言,是因太過新鮮所引起。

白濁是由於二氧化碳溶於蛋白所造成的。剛生下的蛋,有相當量的二氧化碳會溶入蛋白,而呈白濁,再隨著時間慢慢逸放出來,使蛋白質又變成透明狀。

我們購入的蛋,約在產蛋後第三天,蛋白大部份都變成透明的狀態,但其中仍有呈白濁者。

一個研究是分析380名青少年的飲食及其體脂肪、血脂肪、血糖、血壓、胰島素濃度等相關心血管危險因子。結果發現,在身體活動程度相同的情況下,青少年吃不吃雞蛋不至於影響血脂肪、體脂肪、血壓等。

另一個以16項相關研究進行分析的研究結果也顯示,每天吃蛋超過一個與每週吃不到一個蛋的人,其冠心病、缺血性心臟病及中風等疾病發生率與死亡率並沒有明顯差異,甚至天天吃雞蛋的人中風風險還稍微低一些。不過,每天吃蛋的第二型糖尿病患發生冠心病的風險確實高出許多。


王明勇粉絲團 、  王明勇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