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轉腰6圈,矯正坐骨讓骨盆、內臟歸位

293,695 收藏7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吃得不多,雙手也還算纖細,卻不論怎麼瘦身都還是有個大屁股?除了飲食之外,身形的胖瘦其實還跟骨頭有關!因為坐姿不良、缺乏運動等原因,坐骨一旦傾斜,就會導致骨盤跟著歪斜,造成脂肪囤積,膀胱、子宮也會受到壓迫,進而讓婦科以及膀胱種種機能受到影響,透過每天進行簡單的坐骨體操,放鬆緊繃肌肉,矯正骨盤與坐骨,就能改善婦科疾病、頻尿便秘,並且消除臀部多餘脂肪!

坐骨歪斜影響骨盤 導致婦科疾病、疼痛以及膀胱機能降低

坐骨位於骨盤下方,是連接屁股與大腿的部位,由於就在骨盤正下方,如果因為不良的坐姿等原因,導致坐骨往前歪斜,就會讓骨盤連帶朝後傾斜,造成屁股下垂、產生多餘的脂肪,不僅不美觀,還會有腰痛等問題,並且會讓膀胱、子宮受到壓迫。

瑜伽經歷40年、日本瑜伽指導員田邊直惠表示,坐著時雙腳交疊、一直用同一側背包包等等,一天當中有許多行為會加強骨盤歪斜,因此自我照護就變得十分重要。

日本整體治療師南雅子表示,矯正坐骨能連帶讓骨盤回到正確位置,讓骨盤周圍的子宮、腸子以及膀胱的機能提升,改善生理痛、經期不順等婦女病,消除便祕以及頻尿問題。

《坐骨體操這樣做》

日本整體治療師南雅子表示,一旦坐骨歪斜,會讓身體上半部的平衡被打壞,並讓周圍的肌肉變得堅硬,因此想矯正坐骨,必須一邊放鬆周圍的肌肉,一邊慢慢讓坐骨回到正確的位置,這時就很適合做坐骨體操。

將雙腿打開,比肩膀幅度大一點,腳尖朝前站立。雙手放在大腿根部,將腳尖翹起,把重心放在腳跟,背部、肩膀以及腰部放鬆,感覺到小腿以及大腿的深層肌肉伸展,從大腿的根部開始大大轉動骨盤3圈,反方向再轉3圈。

((下一頁有動作圖示,教你怎麼轉腰就能矯正骨盆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