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加優格,消便祕防糖尿病有奇效

208,915 收藏2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在營養價值豐富的乳製品之中,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山浩子特別推薦含有乳酸菌的優格。優格中的乳酸菌能活化腸道好菌,抑制壞菌的繁殖,重整腸道環境,具有消除便祕、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還可幫助改善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

平日生活裡優格的食用量可能不足,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山浩子表示,這時就可將優格加入料理之中,如此就可輕鬆攝取到大量的優格,達到每日目標攝取量的一半!鮪魚納豆優格丼、蘿蔔乾黃豆拌優格以及優格味噌湯,三道超簡單優格料理輕鬆做!

每日食用200公克優格提升免疫力 還可補充鈣質

現代人普遍有鈣質攝取不足的問題,透過乳製品補充鈣質時,如果喝牛奶容易感到肚子不舒服,代表體內能分解牛奶乳糖的酵素過少,而優格因為發酵而讓乳糖受到分解,因此即使是不能喝牛奶的體質,也能放心地以優格來補充鈣質。

一項維也納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天吃約200公克的優格,能提高免疫力,而如果要補充鈣質,一天的目標攝取量為130公克以上,而為了健康著想,選擇無糖優格較佳。研究優格與乳製品食譜多年的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山浩子表示,這時可以將優格加進料理之中,一餐就能吃到目標攝取量的一半以上。

鮪魚納豆優格丼

材料

納豆 45公克
無糖優格 2大匙(30公克)
鮪魚碎肉 50公克
細蔥 適量
鹽 少許
芝麻油 1小匙
飯 1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