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矯正怎麼辦?6步伸展操矯正骨盆歪斜- 第2頁

967,383 收藏108

A-1-2. 『4』字準備姿勢:右腳跨於左腳膝蓋上方,需將右腳踝放置於左膝之外,避免右腳踝受傷。PS . 此兩腳呈現之姿勢,由上往下望之有如阿拉伯數字之『4』字,『4字骨盆平衡式』名稱由此而來。


A-1-3. 右手穿過右腳,協同左手合抱左大腿,向自己的身體方向靠近。此時右髖骨得以外展外旋,因此您的右臀會有伸展牽拉的感覺。保持此姿勢約1~2分鐘後直接繼續下一動作。 (少數人的膝蓋內、外側韌帶或十字韌帶曾經受傷或關節失穩的人,這個動作可能會讓右膝關節有不適感,修正方法如下:只要將跨在左腳上的右腳腳踝維持勾著的樣子即可,也就是勾起腳尖後再抱靠近身體拉筋的意思。因為勾著腳踝能讓脛骨(小腿骨)外側肌群收縮,協同膝蓋韌帶來穩定、保護膝關節。)



A-2、

左側躺後右轉伸展


A-2-1.銜接上個姿勢,回到『4字』的準備姿勢。


A-2-2.維持『4字』的情況下向左側躺,左手壓住左腳膝蓋外側。


A-2-3.銜接上式,上半身向右伸展,頸部同樣向右後方延展。維持此姿勢停留約1~2 分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