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矯正怎麼辦?6步伸展操矯正骨盆歪斜- 第5頁

967,333 收藏108

B-3-3. 銜接上式,上半身向右後伸展,頸部同樣向右後方延展。維持此姿勢停留約1~2 分鐘。


B-3-4. 回到『4字』的姿勢,完成左腳在上的動作。


最後回到起始式,完成左、右兩側的伸展。


骨盆矯正小叮嚀:


  1. 建議可作為睡前的放鬆運動,過程中保持緩和的深呼吸,動作不必勉強伸展到定位,宜循序漸進,慢慢進步。
  2. 若您有骨盆歪斜、長短腳的現象,可利用此動作作矯正。方法是將短的那隻腳放在長的那隻腳上方。也就是若右腳較短,就做右腳在上的那一側動作多做一次。(例如右腳短,則右腳在上做兩次,左腳在上做一次)
  3. 您若不確定自己哪一腳較長,哪一腳較短,就請左右各做一樣的次數也會有幫助!因為一般大家說的長短腳並非是真正的腿長不等,而是股骨的旋轉角度及脊椎、骨盆歪斜所致,因此平衡的伸展放鬆絕對有助於骨盆歪斜的情況。
  4. 除了利用此4字伸展來消極的改善外,你更該積極的從各方面促進自我脊椎的健康。歡迎前往觀賞【 脊樂抒壓之道】,了解人們腰酸背痛的真相。


鄭雲龍粉絲專頁鄭雲龍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