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疼痛,為什麼總是不會好?

36,582 收藏0
【早安健康/林頌凱(關節退化、運動傷害專科醫師)】慢性疼痛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不只是身體結構出問題,連情緒、睡眠、工作、人際關係也會跟著大亂。反反覆覆的疼痛,讓很多人每天不斷跑醫院找醫生,也讓很多人總是待在家裡不敢出門,讓更多的人生活從此彩色變成黑白,毫無生活品質可言。身體上的疼痛,為什麼總是不會好?!

以運動傷害為例,有些運動員受了傷,不久之後就銷聲匿跡;但也有很多的運動員受了傷,最後還是可以回到運動場,而且成績比受傷前更加耀眼。國人最喜歡的職棒運動員林智勝,前幾年發生了嚴重車禍還開了兩次刀,但2014年上半球季能夠順利復出,不但帶領全隊拿到上半球季冠軍,還達成了零缺賽的不可能任務。這些運動員看起來恢復得很快,很令人羨慕,但事實上,他們在背後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卻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身體的疼痛也和運動傷害一樣,有些人好得快,有些人好像都不會好。事實上, 疼痛會不會好的關鍵在於:心態、保養、訓練!



要有與病共處的正確心態

身上有病痛,心中想到的當然是要趕快好,只是想歸想,如果對病痛恢復的心態有所偏差,反而會欲速則不達。不管是急性的椎間盤突出、腳踝扭傷,或者是慢性的五十肩、坐骨神經痛、退化性關節炎,所有疾病的治療有一定的療程,並不是看了醫生一次或兩次就能夠痊癒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