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後女性荷爾蒙開始減少!4招活化內臟增代謝

983,842 收藏9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隨著年紀增長,除了代謝下降容易肥胖之外,還有另一種情形,是過瘦顯得肌膚乾枯,整個人看起來氣色糟、病懨懨的不健康,而不論是胖是瘦,原因都主在女性荷爾蒙上!女性荷爾蒙從35歲開始減少,既讓膠原蛋白流失,同時也會產生暈眩、全身痠痛、掉髮以及頭痛等各式症狀,透過4個方法,就能避免女性荷爾蒙大幅減少!



日本抗老化專家朝倉匠子表示,年輕時就算身材過瘦,只剩下皮包骨,仍然看起來很有魅力,然而中年以後,就算為了美麗與健康而努力瘦身,太瘦卻會造成青筋浮現、皮膚乾枯,看起來反而更老,如此的差異關鍵就出在女性荷爾蒙上。

女性荷爾蒙35歲開始急遽減少 造成頭痛、掉髮等不適症狀

豐富的女性荷爾蒙,會讓皮膚保持水潤彈性,因此年輕時過瘦仍然好看,女性荷爾蒙會幫助膠原蛋白生成,並且打造不易產生內臟脂肪的體質。然而女性荷爾蒙從初經開始提高分泌量,高峰是20歲,接著在35歲之後,女性荷爾蒙就會急遽減少。

女性荷爾蒙不足除了容易囤積內臟脂肪、肌膚乾燥之外,還會造成暈眩、焦慮、肩頸痛、想吐、耳鳴、掉髮、頭痛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各種身體不適的症狀。

避免女性荷爾蒙減少4方法

1.一招活化內臟、提高代謝
女性荷爾蒙減少會讓燃脂率減少,再加上肌肉量不足,會讓內臟難以維持在正確位置,往下垂讓下腹突出,身體代謝下降,可透過簡單的肋骨緊緻運動拉提內臟,提高代謝。

肋骨緊緻運動:將雙腳張開與肩同寬,下腹用力,感覺像用肚臍握拳一樣,將內臟提起。接著,將雙手放在腰側,一邊吐氣一邊從心窩往下壓,從內側縮起肋骨,保持5秒鐘,一天進行3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