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防脂肪吸收、香蕉消水腫!經前必吃4大食材

275,339 收藏1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女性的一生中有大半的日子,每個月都必須承受生理期的不適,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焦慮、情緒低落、疼痛等身心狀況,有的人固定必須吞止痛藥,有的人還因為水腫和暴增的食欲,而在生理期過後體重增加......這時,不妨在生理期前多吃一些天然食材,如能調整女性荷爾蒙的鮪魚、改善焦慮和消水腫的香蕉等等,補充適當營養,協助緩和生理期不適!

生理期前焦慮、頭痛、胸悶,暴增的食慾等等,都是經前症候群的症狀。生理期期間的疼痛與倦怠感,以及生理期後增加的體重,都讓許多女性非常煩惱。日本美容專家高木沙織表示,可在生理期前透過攝取適當的營養,來緩和這些症狀。

《生理期前必吃4食材》

1.預防體重增加:豆漿
豆漿中的成分可預防老廢物質囤積。生理期前一周開始飲用豆漿,能預防體重上升,還具有生理期後可瘦身的效果。豆漿中的大豆蛋白質容易產生飽足感,避免過食,大豆皂苷能提升小腸功能,抑制吸收過多脂肪,幫助排出血液中的膽固醇,此外礦物鎂能調整神經及荷爾蒙分泌,預防情緒不穩。

2.預防水腫:酪梨
生理期前跟生理期中,身體容易囤積水分和廢棄物,造成水腫。為了改善水腫,可食用含有鉀的香蕉,以及含有維生素E的酪梨,能促進血液循環。

((還有哪兩種食物呢?答案就在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