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壓迫到更易胖!1動作打開肩胛骨瘦全身

232,817 收藏8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步調緊湊又充滿壓力,實際上的身體勞動卻很少,運動不足、肌肉僵硬可說是司空見慣的毛病,幾乎人人都習慣了駝著身子坐在電腦前,低頭滑手機的生活,有駝背問題的人大幅增加。駝背不僅讓體態變糟,還會壓迫到淋巴以及影響血液循環,導致易胖體質以及肌肉僵硬加劇!透過簡單的伸展運動,可消除肩頸僵硬、打開肩胛骨,並且矯正姿勢,改善駝背!

姿勢不良易駝背 造成淋巴阻塞

從事辦公室工作埋頭使用電腦,時常低頭使用手機,肌力不足與姿勢不良等原因,讓背部拱起造成駝背,不僅看起來不好看,還會造成脖頸以及腋下的淋巴腺受到壓迫阻塞,造成新陳代謝下降,老廢物質無法排出,形成脂肪不易燃燒的易胖體質。

消除肩頸痛 還可打開肩胛骨促進燃脂

日本寶田牙醫醫院院長寶田恭子,以牙齒治療學習的知識以及經驗,提出了獨特的運動健康法。這個動作有助於矯正姿勢,持續進行可改善駝背,此外還能放鬆肩膀和脖子的僵硬,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肩頸痛以及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頭痛。由於活動到肩胛骨,能使肩胛骨周圍的褐色脂肪細胞活化,促進脂肪燃燒,具有瘦身的效果。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改善駝背這樣做》


STEP1.維持端正的站姿,雙腳併攏,放鬆雙肩,輕鬆地站立。


STEP2.打開肩胛骨,雙手手腕緩緩舉起,手肘維持在肩膀的高度呈直角90度,維持1~2秒。


STEP3.雙手手腕在頸後交叉,讓兩邊肩胛骨靠近,手腕壓著頭部。保持10秒鐘。重複3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