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奧利佛這樣吃,健康瘦12公斤!- 第2頁

532,149 收藏27

【均衡飲食餐盤】
+ 書中的早餐食譜每份熱量皆低於400卡,午餐及晚餐每份熱量皆低於600卡;還有每份100卡的零食,讓你每天保有享受高熱量食物的自由。
+ 吃蔬果的關鍵詞──「彩虹飲食」──數量多不是重點,種類多才是關鍵!
+ 碳水化合物可是好東西,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精力充沛。它包括糖、澱粉和膳食纖維,所以說只要吃對了,就不必擔心對健康造成負擔。
+ 蛋白質修護肌肉、製造荷爾蒙,是構成人體的基礎。不要光吃肉,豆類、堅果、種籽也都富含維持生命所需的蛋白質。
+ 脂肪是人體的天然電池,提供能量,保護內臟。若女性的脂肪攝取量遠低於標準,是會影響到生育能力的!
+ 若有乳糖不耐症,豆漿、杏仁奶、榛果奶、燕麥奶都是很好的低脂替代品。
+ 我們的身體常會將口渴反應成飢餓,確保整日水分充足,可避免多吃進身體不需要的熱量。
+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肥胖與疾病,而睡眠品質的重要性更勝於時間長短,可以多吃有助身體製造褪黑激素的食物,例如奇異果(晚間吃2顆)、核桃、番茄等。

名廚的健康瘦身食譜



亞洲風綠蔬沙拉:豆腐、麵線與芝麻
ASIAN GREEN SALAD
TOFU, NOODLES & SESAME SPRINKLE

Everyday Super Food by Jamie Oliver is published by SUNCOLOR CULTURE CO.,LTD
Jamie Oliver Enterprises Limited (2015 Everyday Super Food)
Photographer: Jamie Oliver

絲滑的豆腐令人愛不釋口,它可以吸收其他食材的風味,並且富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鈣。這道健康滿點的蔬菜沙拉包含了「每日5蔬果」其中2份。

2人份
蘆筍1束(300公克)
青花菜½顆
甜豆莢100公克
嫩豆腐200公克
糙米麵線150公克
生薑1截2公分
大蒜1瓣
萊姆2顆
薄鹽醬油2湯匙
麻油2湯匙
巴薩米克醋1湯匙
乾燥海苔1片
芝麻1尖湯匙

將雙層竹製蒸籠架在加了鹽的滾水鍋上。修掉蘆筍粗糙的尾端,再斜切為二。把青花菜切成小朵,菜梗去皮並切片。把兩者連同甜豆莢放入蒸籠上層,豆腐切成適口大小放至下層。把麵線丟入滾水鍋裡,整鍋又蒸又煮4分鐘,或直到蔬菜剛好蒸熟,但顏色仍翠綠漂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