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癌症、糖尿病危險因子!定期斷食就能更長壽

7,066 收藏2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Cell Metabolism》刊登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定期節食可以延壽。

作者讓中年小鼠每個月接受兩次擬斷食飲食法(Fasting Mimicking Diet, FMD),每次為期四天,只食用低蛋白、低卡路里飼料,但一個月剩下的時間小鼠可任意進食。結果實驗組小鼠平均壽命較沒有節食的對照組多了三個月。

接著作者以人類作實驗,FMD每個月需要花五天,第一天攝取1090大卡,第二到五天攝取725大卡,剩下的時間可自由進食,實驗為期三個月。

結果參與FMD的19人,其老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危險因子或生物指標都下降,特定幹細胞數量上升。

這顯示定期節食對健康就有長期影響,但未來仍須研究找出最適合此種方法的人。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研究刊登在《Cell Metabolism》第22卷第1期第86-99頁:
http://www.cell.com/cell-metabolism/abstract/S1550-4131(15)00224-7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