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紅棗茶養心安神,12款改善失眠茶飲一次收藏- 第2頁

1,438,620 收藏113

有助於睡眠的茶飲

在食療中,除了吃的各種食物和菜餚以外,飲用一些養生茶、飲料等飲品,也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助眠功效。換句話說,良好的睡眠不僅可以吃出來,還可以喝出來。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些幫助睡眠的茶飲製作方法。

有助於睡眠的靜心安神茶



蓮心茶
材料:生甘草3克,蓮子心2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沸水沖泡即可。
功效:對高血壓病伴有失眠者有極佳的療效。
藥理:蓮子,性味苦、寒,能清心安神,降血壓;甘草,性味甘、平,能清火解毒,又可矯味。共奏清心、安神、降壓之效。
用法:每日數次,隨量飲用。

龍眼冰糖茶
材料: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
作法:將龍眼肉洗淨,與冰糖一起放入茶杯,用沸水沖泡,加蓋悶一會兒即可。
功效:可安神益智,補益心脾。對因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之症有良效。
藥理:龍眼,味甘、性平,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功效,可治療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及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
用法:吃龍眼肉飲其湯,可再加水沖泡。

絞股藍茶
材料:絞股藍莖、葉2克,白糖適量。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沸水沖泡飲用即可。
功效:主治頑固性失眠,亦能防治神經衰弱,是一種安神保健佳品,對長期失眠者有極佳之療效。
藥理:絞股藍又名南方人參,含有與人參皂苷相似的絞股藍皂苷,具有安神、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用法:每日數次,隨量飲用。

安神茶
材料:茯神(研)、棗仁(炒、研)各10克,朱砂末1克。
作法:將茯神、棗仁同煎,加入朱砂末沖服即可。
功效:主治勞心過度,傷心耗血,病後體衰或婦女產後失血,以及年長者氣虛、血虛等氣血不足引起的失眠。
藥理:茯神、棗仁可養心安神,朱砂可安神定驚,對心氣不足所致的虛煩不眠尤為有效。
用法:隨量飲用。

讓你輕鬆消除疲勞、夜夜好眠!下一頁看更多有助於改善失眠的養生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