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耐操又好用!簡易開鍋養鍋法做對不怕沾

23,393 收藏1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最近越來越多人選用鐵鍋來煮菜,但是又大又重的鐵鍋到底哪裡好呢?我想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鐵鍋能翻炒出獨有的鍋香,料理因香氣繚繞而變得更加美味,這正是其他鍋具難以取代的魅力呀。加上鐵鍋好操耐用,天然材質沒有加工塗層,如果不小心弄髒,用鋼刷「嚕」下去刷乾淨就OK,不需要像琺瑯鍋及不沾鍋必須輕柔呵護才行。

很多人都很害怕鐵鍋沾鍋的情況發生,其實讓鐵鍋擁有不沾效果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好好開鍋養鍋,再配合熱鍋冷油的烹調方式,鐵鍋就能越煮越不沾唷,是不是很神奇呢!

馬上來分享

鐵鍋的開鍋養鍋法

,步驟相當簡單,只要跟著做,鐵鍋就能為大家煮出美味佳餚!

開鍋

1. 以熱水刷洗掉表面的灰塵及蜂蠟。(鐵鍋使用鋼刷是沒問題的喔)



2. 鍋內倒入9分滿的水,開火煮滾,直到鍋內開始出黑色花紋後,即可關火將水倒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