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頸痠痛都是因為肩胛骨僵硬!這樣做立即矯正

36,623 收藏1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缺乏勞動,大多數時間都在舒適的室內活動,然而坐著是最容易不自覺駝背的時候,雖然是為了讓自己感覺舒服而做的姿勢,卻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肌肉僵硬凝固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引起肩頸痛、頭痛與腰痛,也會造成脖子和臉部的表情肌衰退,加速臉部老化,法令紋加深。

以牙齒治療學習的知識以及經驗,提倡運動健康法的日本寶田牙醫醫院院長寶田恭子表示,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前傾滑手機,都會導致駝背惡化。每天打開胸口,活動肩胛骨是必要的。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改善駝背、促進上半身循環這樣做》

遲遲無法靠著意志力矯正駝背的人,可持續每天做這個動作,不僅能促進上半身血液循環,消除肩頸痛、頭痛以及提高代謝,還有助於更容易保持正確姿勢。


STEP1.保持挺立的正確姿勢站直,雙腳合併,雙手握著衣架往上抬,讓兩邊肩胛骨靠近。

((下一頁有完整的肩胛骨伸展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