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癌症時鐘,1分鐘掌握防癌妙招

130,281 收藏6
【早安健康/啾啾營養師李錦秋】最近衛福部國健署昨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比前一年增快8秒,十年來更是加速1.5倍。大腸癌連續八年蟬聯十大癌症第一名。

預防癌症分秒必爭,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防癌並「逆轉癌症時鐘」,就讓啾啾營養師來告訴大家吧!


防癌大功臣:植物營養素

近年來許多研究証實植物營養素與預防癌症間的關係,如:2007年美國臨床研究顯示婦女每日攝取3公克異黃酮可降低44%罹患卵巢癌的風險。

植物性食物中含有成千上萬的天然化學物質。這些被稱為「植物營養素」(phytonutrients)或「植物化學物質」(phytochemicals)。這些化學物質有助於保護植物免受細菌、真菌、蟲子等的威脅。

「植物營養素」不是使你活著所必要的。但是當攝取了「植物營養素」,它們可以幫忙預防疾病和維持身體正常運作。

「植物營養素」是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的化學成份,不同於維生素及礦物質,包含:多酚類(Polyphenols)、吲哚(Indoles)、類黃酮素(Flavonoid)、蒜蔥素(Allium compound)、茄紅素(Lycopene)、植物皂素(Saponins)、香豆素(Coumarins)、異硫氰酸鹽(Isothiocyanates)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